白花桃桃白

杂食动物Cholotte,偶尔会写点东西。

高塔上的星辰

高塔上的星辰
※晓美焰+鹿目圆,叛逆物语背景,清水向
※听妄想税摸出来的小短片
※爱与灵感以及监督属于我的铲屎官 @泽泓 ,请大家赞美她。
————————————————————————
  鹿目圆知道,练舞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枯燥的动作重复,压腿下腰日复一日的疼痛,耐心越磨越薄的学员和严厉 挑剔的教员之间的气氛也算不上好。
  她用毛巾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水珠,抬头看向窗外晴朗的天空。鸟儿在树上啾啁,花猫慵懒地从白色的篱笆边走过,一派盛夏的美好模样透过小小的窗户向她招手。
  但她却一点也不留恋地转过身。比起眼前的明媚日光,她更上心的却是沉寂的黄昏。
  今天,要和小焰去哪里呢?
  “真是幸福啊。”
    她舀了满满一勺冰淇淋塞进嘴里,唇齿间都带上凉凉的香甜味道。
  “既然如此,我们定一个约定怎么样?”她正埋头专心对付冰淇淋,对面的少女的提议让她暂停了片刻。
  “练舞很辛苦吧,小圆?如果你喜欢,每个月训练结束后我们都可以放松一下,就像现在这样。”晓美焰微笑着抛出诱人的饵,藏在发丝间的紫色宝石在阳光下闪烁着微光。
    “我在这里住了好些年,很多有趣地方都想和你一起来看看。一个月没有见面,就算是我也会有点寂寞。”
  “那真是太好啦!一个月诶,我也很想小焰的。”
  “那么,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秘密约定了,小圆。练习要加油哦。”她优雅的伸出手来,白皙的小指微微翘起。
  “嗯!”
  她不假思索的勾住了那根漂亮的手指。
  两个女孩子在逢魔时的诡异迷宫或是空无一人的大桥上游来荡去,怎么说 都不太妥当……
  除去青春期孩子特有的莽撞和好奇心,奇形怪状的建筑其实让她相当不自在。
  不知何时建起的丝带状大桥直直伸向江上翻腾的白色的水汽,她在桥头停住了脚步。
  另一段有个悬挂在空中的可怖怪物。
  心灵的某部分对她窃窃私语。
  倒悬在空中,浑身弥漫着黑雾的不详,绝望和仇恨的纯粹集合体……
  连怪物的模样和色彩都能清晰地在脑海里模拟出来,恐惧攥住心脏的同时,从脚底爬上来的古怪的勇气对她轻声耳语道,只要有一颗炸弹……
   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伴随着巨响 把一切炸的粉碎,有什么人从半空直直坠落下来,不行,快要来不及了,要让——
   那是谁?
   要拜托谁?坠下的是谁?
   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事情?
   “小圆?”
   她下意识地往桥上看去,已经走到大桥中央的晓美焰回过身,向她伸出手来。
    一瞬间,晦涩繁杂的陌生情绪如同失控的浪潮,将她卷入深不见底的漩涡。
   她下意识地伸出手去
   身体比她先一步做出反应,待她回过神,自己的双腿已经本能的,跌跌撞撞地载着她奔入另一人温暖的怀抱里。
    “做的很好哟,小圆。”
    温暖柔软的手指抚上她那张被浸在夜风里,冰凉的脸颊,竟让她有种落泪的冲动。
    这样就足够了……
    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她接受了每个月一次的奇妙之旅,每一次都比之前更加期待。
  无论是多么诡异的布置,就算是行走在灰白的迷雾里,隐约觉得那藏在暗处的怪物正虎视眈眈,也不会感到恐惧。
  因为小焰正牵着她的手呢。
  体温从紧紧相贴的掌心里源源不断的传递过来,在凌冽的夜风中,这点烛火般小小的温暖却奇迹般的令她别样安心。
  就像小焰本人给她的感觉。
  其实只认识不过一年,她从来都看不透那对幽紫色眸子,而且小焰不算个好相处的人……
  她的心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擅自信任这个由谜团组成的姑娘了。
   看向小焰的时候,某种难以言说的熟悉感总会油然而生,让她无法拒绝焰的邀请,更别说主动疏远了,无论何时看向这个长发姑娘,心里莫名的柔软和怜惜总是多的几乎要溢出来。
   就像喜欢这个以孤傲冷漠著称的人,是如同花朵绽放,雨过天晴这样自然的事情一样。
  仿佛无边无际的花海在她们眼前一齐漾开绚目色彩,绵绵阴雨终于走到尽头,光明荡净阴霾的灰暗,曾被雨水肆虐的城市阳光普照。
  像是感受到她的视线似的,晓美焰抬起头,慌乱的浅樱色就这样被紫罗兰毫无防备地撞上了。
  “有什么事吗,小圆?”
  她发誓自己绝对没有看错,小焰的嘴角确实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
  “没什么,只是觉得……小焰你笑起来真好看。当然平常已经很好看了!但是笑起来果然更漂亮。”
  “是吗……”
   坐在阳光里,少女放下手里的笔,示意让她过来。
  “我倒是认为,小圆是更适合笑容的那个呢”
   她轻声说道,为对方绑好了松掉的头绳
   稍稍偏过头,刚好能看见少女唇边绽开的柔和微笑,像是把暖阳融了进去,澄澈的紫色眸子宝石般闪闪发亮。
  漂亮地就像窗外那棵开满了花的树。
  只要紧握着那只温暖的手,她知道自己无论去怎样的地方也不会害怕。
  因为,那是小焰啊。
  “已经这个点了吗?”
  她匆匆锁好训练室的门,往车站跑去。
  正值孩子们放学回家的高峰期,车站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她踮着脚看了半天也没寻着晓美焰的影子。
  这样要怎么见面呢?离约好的时间已经有一阵子了,小焰会不会已经走了?
  橱窗上倒映出她焦急的表情。太阳隐约有沉下去的趋势了,啊,真是的,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值日——
  脸颊上突然的温热让她心里一惊,下意识退后一步,她看见被举到自己面前的一杯热可可,以及举着它的黑发少女。
  “小焰!”她激动得小小惊呼“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直觉。”对方言简意赅地回答,把热饮递给她“先把这个喝了热热身子。”
  她依言接过杯子,小口呷着温暖的香甜可可,跟着晓美焰上了公交车。
  天边的火烧云像奇异的鸟,巨大的赤羽给城市蒙上一层暮色。从远处看去,整座城都在日落时耀眼的金色光焰里失去了色彩,连水中的影子也在深深浸在橙红色里,像是被火焰舔噬般战栗着。
 “简直像就要被落日点着了一样。”
  她不自觉地把这个念头小声说了出来。
  “你觉得是夕阳点着的吗,小圆?”直到坐在一旁的友人出声,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我呃……啊被小焰听到了。”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了笑。“因为夕阳很漂亮啊,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见泷原呢。”
  “如果这样就能让你兴奋的话,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算得上个惊喜了。”晓美焰眯起眼睛玩味地笑了笑,难得有点狭促意味。
  “我才不是那么好满足的呢!”她赌气地转过脸,在车窗上看到了对方加深的笑意。
“我只知道小圆是个很有眼光的姑娘,但是因为在这里住的不久,有很多没去过的好地方。”她对假装看风景的鹿目圆轻声说,看着这孩子正在自以为不动声色地转过来。
  真可爱。这样想着,她继续说下去“作为赔礼的话……”
  “夜色中的整个见泷原怎么样?”
  这下这孩子完全转过来了。“真的?!哇好棒啊!小焰我还不知道有这种好地方!”
  “你喜欢就好。”她说着,伸手把对方脖子上那根松松垮垮的围巾系好“快下车了,钟塔上很冷,小心不要感冒。”
  小圆一叠声地应着,这个距离她完全能看到好奇是怎么把那对可爱的眼睛照的通亮,兴奋就像光和火一样从她身上散发出来。
  好吧。她无奈的叹气。至少让感冒飞速好起来还在创世者的能力范围内。
  “这里真不错啊。”
  她在铜桌边坐下,巨大的落地窗外浅粉色余晖温柔的落在暮色里,洁白的飞鸟结伴而归,在这里隐约能听见远处唱诗班孩子们的晚祷声。
  “我记得在杏子家也听过晚祷呢,听小孩子们的声音真是纯粹的享受。”她收回视线,看向在一边摆弄油灯的晓美焰。“说起来,杏子甚至会占卜呢!她的塔罗牌占卜据说很准,不少女孩子都会去找她算算……小焰也玩过塔罗牌吗?”
  “没有。”她把油灯盖上罩子,端到桌上。“据说和命运有关,我对此也有点兴趣。”
  “小焰会对这个感兴趣?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正好,上次她送了我一副,你要试试吗?”她兴致勃勃的打开书包,翻找着。
    她对命理之类的说法向来嗤之以鼻,怎样的命运,乃至神理,都并非坚不可破。但论及今晚的对象,她不由得有些好奇——神明与恶魔,究竟在命运上能有什么运气呢?
    不如干脆放开手玩玩吧。这样想着,她看着对面的鹿目圆饶有兴致地把牌摸出来,然后皱着眉头“可是我不会占卜啊……”
  “只是占卜的话,我还是略懂一点的。”她笑盈盈地说“之前也看过相关的资料。”
  “那就拜托小焰啦!”
    她接过牌,在铺着黑色天鹅绒的桌面上一张张码好。
  “选一张吧,小圆。”
    樱色头发的少女兴奋地抽了一张,好奇的翻过来研究牌面的画面
  “写着‘星’。这张牌是什么意思呢,小焰?
    巨大的明月挂在她背后,宛如一只苍白的眼睛。路灯一盏盏亮起来,夜晚的城市正在逐渐苏醒,星星点点的灯光交汇成网,信号灯,民居吊灯,装着二极管一闪一闪的招牌……
    像是要燃烧起来的灯火。
    正值花季的少女高坐在这一切之上,天真无邪地微笑着,手里拿着一张代表希望的塔罗牌。
   “是什么意思呢?”
   “小焰?”
    嫉妒无声地啃食着她的心。隐在天幕里的星辰渐渐清晰,在夜空里撒的到处都是。
    坠落吧,坠落吧,你们这些在她身边闪闪发光的家伙,统统落下来吧。
    她在心里如此诅咒着,攥紧了手里印着高塔的塔罗牌。
    总是抽不中,抽不中……
    自幼在神社里无法抽到吉签,为人时也是最末的病弱者,眼睁睁看着被时间遗忘的自己,双手和心灵都积满尘埃。
    哪怕是在得到所谓的能力之后,在无尽的迷宫里轮回上百次,也没能让那孩子得到人世的幸福。
    她记得自己跌入黑暗的深渊,用发声的极限痛彻心扉的尖叫着对方的名,陌生的泪水冰冷地拍在脸上,她努力睁开眼,扛着风压拼命伸出手去,攥住的只是一片虚无。
    就这样看着耀眼的星辰随着女神灵的衣摆一同远去。
    从那时起,她就喜欢不起来这些亮闪闪的小东西了。
    “希望。这是很好的兆头哦,小圆。”
     最后,她对鹿目圆柔声说道。
     希望。
    无论是成为所有魔法少女希望的圆环之理,还是现在为了舞蹈的梦想努力练习的普通孩子,这个词是每个时间线的鹿目圆的内核。
    是她至今的憧憬。
    点燃火焰的,不是落日余晖的垂死前最后的华丽,而是万家灯火构成的燎原之势。
    是一座城市的希望,点燃了它本身。
    正如赋予她名字新含义的,是象征着希望的小圆。
    如今的她,如今的城市,如今的世界,都是由这不可思议的希望而诞生的。
    假若有一天,这奇迹之光熄灭了……
  “让我看看小焰的牌是什么……高塔?”她偏着脑袋研究了一下那被雷电击毁的的高塔,为卡面的惨烈程度小小的咋舌“真是很可怕的场面啊。”
    晓美焰自嘲地笑笑“我的牌运就是这样,不用介怀。”
  “只是个游戏,小焰。”她安慰着牌运不佳的友人。
  “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庆幸我抽到是‘星’。因为星星在天上,所以高塔的事情,它一定是最先知道的。”
  “如果它代表的是希望,那么无论是怎样的命运,都是可以改变的。”
  “爱与希望,无论何时都是存在的啊。”
    面对神采奕奕的少女,她略略垂下头,脸上的神色隐在暗处,看不真切。
    啊啊,又来了。
    这像是早已背好了,恶作剧般的被什么人无限次播放的天真言语。
    无论怎样涂抹那交叠的过错,也改变不了这尊自己曾信奉的旧神像。
    每个小圆都一定会说的话。
    她无奈的微笑起来。
    不过啊,这一次,不用逼着自己视而不见,不用冷笑着反驳,疲惫地连反驳的兴致都挤不出来。
    因为这里,就是为你而设的舞台啊,小圆。
    你想要的内心也好,想要成为的人也好,思念的人也好……
    全部如你所愿吧。
    迎来终幕的那一天,我会将这些为你而设的人偶与鲜花,布条与齿轮……
    所有由你引起的欢笑与泪水,由你赋予的风景与色彩,由你诞生的世界……
    因你而存在的我。
    一同燃为灰烬。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